close

S__2842635.jpg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下二手精品這個區塊

 

所謂的二手精品,顧名思義:使用過的,精品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二手包店

通常櫥窗中都會擺放高單價或很吸引目光的高單價名牌包

像是Hermes Chanel LV的秀包或當下最紅的包款

 

綺瑤老師本身就很喜歡皮件

十七八歲的年輕女生在喜歡化妝和打扮的時候

老師就都追求皮件的質感和味道

打工存好幾個月的薪水,會拿去買一個捨不得用的包包

就這樣子收著,拿出來看一下摸一下,就很滿足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和我一樣呢?

 

正式接觸二手精品的銷售是2007年,當時單純的只是想賣掉然後換新的包

並不是想要營利或專營,但那次的經驗隱約覺得好像有點小空間但沒細究

2010年的某次突發狀況急需要一筆不小的現金時

綺瑤老師扛著整拉行李箱的名牌包,跑了幾間網路上風評不錯的二手包店

打算賣給店家作收購換現金時,才發現差點沒吐血身亡倒在路邊….不誇張

吊牌都還沒拆全新CHANEL估不到三折,TODS PS1更是慘不忍睹

當然沒把包賣掉,打定主意自己來處理這些包,開始專心經營Yahoo拍賣

 

綺瑤老師的故事實在太冗長,對大家想賺錢的慾望沒加分所以咱們就先不聊了!

但老師起這個頭是要讓大家知道,二手精品在店面被狠狠扒皮不是秘密了

管銷成本營運成本加上二手名牌本身就是個『價值』

所以即使冠上二手,價格依然讓人有點恐懼(這裡指的是店面中)

 

可如果老師告訴你,如果你對精品有一定的了解

切入全新精品代購壓力太大(成本投入相當高)

但又想經營時尚產業,不防從二手精品切入喔!

 

但你又會問啦,不懂二手怎麼辨識真偽?而且,要去哪裡收二手包?

這兩個關鍵問題,當年我創業時,第一個問題還好是十幾年來精研精品包的累積

加上很努力的作功課,不斷的學習!第一項的確是需要一些學習投入的

而第二項就真的是開業人員要很深入思考的重要點!

 

開一家店如果沒有穩定的貨源,當然不可能長久經營

二手包的貨源更不是一般可以去買來或是找到的商品

但,反向思考:就是因為不容易,所以才更能有利潤空間的產生!

當年綺瑤老師就是靠二手精品翻身的!!

 

二手精品的確有她龐大的市場在,如果你想切入,綺瑤老師真的願意幫助有心的妳,

前提是:投入力要超過100%才行呦!

 

** ** ** ** ** ** ** ** ** ** 

其實,我真的也沒有覺得我很厲害,我是認真的

只是剛好經營了個16萬的粉絲團,當年還有一名專門配合的FB廣告經理,

只是剛好經營了5週的Line@就被Line總公司專訪過(韓國經理都旁聽)

我真的沒有很厲害,只是剛好帶了幾個學生入門經營網路商店都有穩定收入,

只是剛好可以把自己白手起家買車買地的賺錢經驗作傳授,

如果你也剛好覺得我的文章讓你覺得有趣,或許,你可以問我課程囉!

Line ID@white_lotus

arrow
arrow

    代購課程/2手精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